IMG_8023.JPG

 

一直以來家人習慣以沐浴乳和洗面皂做為個人清潔用品
不過液態的沐浴乳強調洗完會很〝咕溜〞,感覺像沒沖乾淨,這種我反而不愛

之前看過報導,許多市售洗髮精為了滑順都含有危害健康的〝矽靈〞成分
而沐浴乳則會添加〝PARABEN〞來防止變質
只是這個PARABEN如果沒沖乾淨,長期使用有誘發癌症的可能,聽起來灰熊恐怖

年紀越大也就越無膽,天然ㄟ尚好,化學性產品能少碰就盡量不用
現在漸漸改換皂類來清洗,前陣子買了幾款手工皂,這篇就分享一下使用心得

o228.png

〈此篇產品均本人自掏腰包所買,不替廠商廣告,單純個人主觀感受,請僅供參考〉

 

 IMG_8033.JPG

Medimix印度手工皂(共三款)

老實說在這之前完全沒聽過此品牌,被購物台形容成〝神皂〞讓我十分好奇
因為標榜一皂到底、不含人工色素和香精成分,加上價錢也不貴,就決定買來試用看看

 

IMG_8040.JPG

第一款:Medimix 阿育吠陀天然草本精萃皂(淺綠色‧草本)125g

將包裝撕開後放置洗臉台上,沒多久整間浴室瀰漫著一股陌生草本味
因鼻子過敏,很怕聞到撲鼻的濃郁香
一開始不太習慣,久了就還好,雖不討厭但也稱不上喜歡

  

IMG_8085.JPG

雙手沾水輕輕搓揉就能產生許多泡沫
我是油性皮膚,這款用來洗臉很適合,乾淨不刺激,而且好沖洗
雖然沒有廠商聲稱的神奇程度,基本上個人覺得還不錯

 

IMG_8056.JPG

第二款:Medimix 皇室御用香白美肌皂(橘色‧檀香)125g

Medimix的天然皂,最大優點就是質地紮實且耐用
不論那一款,沾水不易軟趴趴,拿在手裡較不會黏膩糊爛

 

IMG_9248.JPG

〝橘色檀香〞讓我想起多年前老爸從東南亞帶回來類似的香水味
這款好像是針對年紀稍大、乾性膚質,洗起來比〝淺綠色草本〞滋潤些
我覺得拿來洗澡剛剛好,不至太乾澀,而且氣味讓人有安定感

 

IMG_8053.JPG

第三款:Medimix 阿育吠陀百年經典美膚皂(深綠色‧藥草)125g

 

IMG_9250.JPG

對油性、長痘痘的人來說,這款洗淨力夠,但特殊的藥草味實在很不討喜
後來我乾脆也拿來洗身體,用量超省,清水一沖完全乾淨

 

IMG_0509.JPG

【補充】這是2013年新包裝外盒

 

IMG_0517.JPG

【補充】新包裝內容物

 

IMG_8066.JPG

另外也順便寫一下先前買的〝古寶無患子深層嫩白玉容散活膚晶〞100g

 

IMG_8070.JPG

它算是熱銷產品,標榜慈禧太后御用玉容散配方,搭配天然清潔力的無患子
我是不認識什麼玉容散啦,但現在很喜歡無患子天然溫和的洗淨力

 

IMG_8076.JPG

玉容活膚晶散發淡淡微香,泡沫超細緻
洗完臉清爽、舒服,真的如廣告所說,洗臉像在敷臉般享受
還有,連我媽皮膚偏乾性的人也一樣愛不釋手,可說是任何膚質都適用

比起要價昂貴的進口皂,真的物美價廉,當然就多多愛用國貨囉
至於令人期待的美白效果,因常在外趴趴走,有沒有變白我自己沒太大感受

 

IMG_8080.JPG

要說缺點嘛,就是質地稍軟易溶解,放在皂盒上偶爾還會黏住
我們是親友合購,emma說她的很誇張,沒多久時間外盒就有潮濕痕跡
而且拆開包裝紙後,覺得香皂有些軟化
可是我買的也是同一批,已經用了幾塊,都沒發生這種狀況

 

IMG_8093.JPG

古寶無患子蜂王乳蜂蜜活膚晶(100g)

這款味道真如蜂蜜一樣地甜滋滋,對我個人來說太甜膩了有些不太能適應
一樣只拿來洗澡用,泡泡挺多的,消耗的也快,也是很好沖洗的一款

 

IMG_7145

﹝2012年10月補充﹞
在熱銷多年後古寶又推出新一代〝無患子深層嫩白玉容散玫瑰活膚晶〞
說是成份升級,添加了法國天然玫瑰精油,並多了保濕度
因個人對玫瑰香味實在稱不上喜歡,洗起來感覺也差不多,倒是新產品的硬度有好一點


★個人好感度:
玉容散活膚晶 > 草本精萃皂(淺綠) > 香白美肌皂(橘) > 玫瑰活膚晶 > 經典美膚皂(深綠) > 蜂蜜活膚晶

c21.gif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