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麗莎的Canon 450D相機服役至今3個多月的時間
大概1星期出操1次,總共拍了1千800多張照片
僅管照片數量不是很多,操作也還算小心,但常換鏡頭的結果,終難逃「入塵」的命運
 

雖然早知道「入塵」是單眼相機的宿命
有些網友還提議如不影響成像就來個眼不見為淨,那種小髒點用軟體修即可
也許是我太龜毛,但要視而不見實在很困難

 

IMG_0956.JPG

因為那髒點實在太閃、太醒目了,光圈都調到9,還是那麼大顆
如果每張照片都要經過修片,那我可能會先捉狂

 

有想過要花錢送去給廠商清,但入塵這種事天天在發生
玩單眼最好學會自己清理比較實在,於是到建工路的「國維」買了清潔用品
大號的火箭吹球(180元)和一支果凍棒(1170元)....好貴啊

 

我對3C產品外行,相機構造一點也不懂,深怕弄壞了寶貝450D
於是先用相機本身的自定超音波除塵,也試過吹球,看起有好一些,但還是有痕跡

終於把心一橫,拿起果凍筆小心翼翼地往相機內部黏,
好恐怖!!我的手邊清邊發抖,黏的膽戰又心驚,七手八腳總算把礙眼的部位給清除掉了

 

IMG_0967.JPG

經過這次入塵事件,決心更加疼惜450D
因為還在數位單眼摸索階段,近幾年也沒有閒錢換相機
所以希望450D的壽命能長久建康
一直忍住沒買的電子防潮箱,趁著家樂福的優惠活動訂了一台

 

這是收藏家新推出的60公升電子防潮箱,家樂福賣2280元,送200元禮券
新款式的濕度計位置從右上角改到左邊手把旁

 

保證書和說明書

 

 

連同以前的舊相機和光碟片等亂七八糟閒雜物品通通放了進去,位置還很空
看來我想塞滿也不太容易

 

關起大門也拍一張
因為沒有使用偏光鏡,玻璃反光看不見裡面的物品
好啦~我會繼續努力存錢,向單眼相機的無底洞勇敢前進
腳架、閃光燈別急還沒輪到你們,請先耐心排隊等候

最後希望450D在新家能住的習慣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