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山-1

 

有在follow文章的朋友都知道,麗莎最愛寫關於美濃的主題
不過說到最常去的地方其實是隔壁旗山

由於往來交通便利,沒開車的人也能搭客運輕鬆且快速地直達旗美地區
去美濃、六龜得經過旗山
去內門、還有杉林、甲仙等地通通都要路過旗山
算算三年多來,我大概已經來過三十多次
有時單純路過,趁轉車時短暫停留,有時專程跑來只為到老街吃吃脆皮臭豆腐
看見旗山火車站從廢墟中重生、也終於等到旗山天后宮修復完成
相較於美濃,除了首訪時有詳細記錄,其他好像沒太多著墨
只能說都是因為太常來的緣故XD

a12.gif

那日臨時被客人放鴿子,平白多出半天空檔
想了想,二話不說就決定搭「旗美快捷」到旗山老街走走

 

旗山-25

旗山雖有蕉城之稱,所生產的香蕉上港有名聲,下港有出名,可至今我還沒在當地買過耶

 

旗山-3

先繞去太平橋、聖若瑟天主堂,還有武德殿拍拍照

 

旗山-4

平日的武德殿好冷清

 

旗山-5

去年才整修好門面的中山公園,一整個清爽不少

我對那道長階梯太有印象了,首訪時吃足苦頭,連滾帶爬才勉強登頂
腳力不好的人可別輕易嘗試啊>///<

 

旗山-1

雖然已快拍膩,晴空下的小火車站還是要照一張

正好遇上天后宮舉行睽違已久的遶境活動,當日老街上的美食店幾乎都沒營業
殘~念,還好我是吃飽才來的

 

旗山-26

火車站大廳內有個小小展覽,是旗山南新社區的阿嬤和小朋友們彩繪創作

 

旗山-27

六、七十歲的老人家,作品充滿童趣

 

旗山-31

只要時間允許,每回來就會去瞧瞧站內的新文創商品,還有蓋蓋紀念章

 

旗山-28

這個紙做的DIY彈珠台我真呷意,不過很理性地告訴自己,房間太小擺不下去

 

旗山-30

小朋友可玩得起勁了

 

旗山-29

2011年底,旗山火車站的站長柯坤佑為促銷在地香蕉,以文創手法推出〝虛擬香蕉股票〞
只要購買兩張股票,蓋上當天日期,一年後便可拿回股利~~香蕉一根
虛擬股票除了保值還可當成明信片寄給朋友或自己

 

旗山-32

一張只要10元,不但獨一無二,最重要是幫蕉農賣香蕉的心意,所以當然要買囉

 

旗山-6

老街上,陣頭隊伍陸續經過,紅色鞭炮震天作響

 

旗山-7

頭一回見到如此長相的假牛,那ㄟ架古錐呀

 

旗山-8

八家將?!官將首?!我分辨不出來XD

 

旗山-9

旗山-10

旗山-11

旗山-12

天氣爆熱,汗水已模糊了精心繪製的臉譜

 

旗山-13

旗山-14

旗山-15

旗山-24

旗山-22

旗山-16

旗山-17

突然,跟在後面的兩頭牛衝撞起來,身旁兩位大嬸也互相咆哮

 

旗山-18

然後棍棒齊飛、抓臉扯髮........歐買尬!!!!是發生什麼狀況?!

 

旗山-19

我尚未回過神,兩人已當街開戰

 

旗山-20

那力道之勇猛,可不是花拳繡腿做做樣子
此時要不是圍觀的群眾開始鼓掌叫好,我真以為要出人命了> <

 

旗山-21

麗莎是道地都市聳,從小到大沒看過鬥牛陣
肯定是兩位大嬸演技太過逼真,才會傻傻地上當,一定是這樣啦

171678361_c.gif 

記憶閱讀:我在旗山小鎮    美濃行春@龍肚國小&旗山火車站
相關閱讀:旗山街尾老字號。常美冰店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