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JPG

 

上個月的「新聞挖挖挖」節目有一集特別來賓談論日本旅遊的趣事,看著看著,香噴噴的越光米、超濃郁的北海道牛奶、溫泉飯店的小饅頭、還有京都不知名的美味「角煮」,這些東西不停在腦海出現,視覺影響味覺,害我猛吞口水, 突然間好想再去日本玩說。

趁著空檔整理了許多旅遊照片,本想也來寫篇日本遊記,不過距離上次去日本已經好多年前,旅遊印象都已模糊,寫起來缺乏臨場感,加上拍的全是傳統相片,一張張的掃瞄、輸入可是好大的工程,好啦~好啦~我就是懶咩!! 

因為讀錯科系入錯行,每次的出國旅行,對於只靠微薄薪水過日子的麗莎來說,都是一個沉重的負擔,所以幾乎沒有Shopping的預算,除了送給親友的「歐米呀給」,只會買一些金額不高的小東西當紀念品,日本雖然物價高,但真的是個好玩又好買的地方。閒閒沒事,麗莎翻箱倒櫃找出一些,大家就看看吧~

 

03.JPG

大阪買的小貓偶,五隻五種顏色,代表健康、愛情、財富...還有什麼我忘了
一直把它們鎖在書櫃裡,這樣應該也招不了財吧!XD

 

02.JPG

奈良東大寺的鑰匙圈,Q版小佛像,白色的我自己留著,另一個黑色給了老弟

 

04.JPG

明治神宮的御守(護身符)

 

05.JPG

在郵船上的紀念品店買的可愛木頭魚

 

09.jpg

北海道的愛奴族娃娃,這是我最愛的紀念品。第一次看到這對娃娃是在多年前,陶晶瑩還在主持娛樂新聞時,特別來賓孟庭葦去北海道拍MTV特別帶回來,在節目中送給陶子的禮物,當時我就好羨慕,所以去北海道當然要把它們帶回家。

 

07.JPG

北海道的小狐狸。會買是因為它可愛的短腿和雙手的姿勢,彷彿在說:買我吧!買我吧!

 

08.JPG

又是小狐狸,北海道有好多相關產品,忘了當初為什麼會買,現在覺得有點浪費錢

 

01.JPG

手機吊飾上面那句日文我還沒學到,不曉得是什麼意思

 

P1020051.JPG

我對帶有傳統民族色彩的東西非常難以抗拒
這對日式陶磁娃娃,造型肥肥胖胖金古錐,重點是擺在家裡也不會覺得可怕或陰森

 

P1020108.JPG

京都平安神宮的御守正面

 

P1020107.JPG

御守背面,拍照技術太差,大小不一,平安神宮是麗莎到過日本唯一去過兩次的地方

 

11.JPG

京都金閣寺的入場券。把景點門票做成平安符或書籤,對遊客來說很有紀念價值而且不會用過就丟

 

P1020070.JPG

這書籤是京都清水寺秋季的門票,聽說一共有春夏秋冬四款設計,好想收藏喔~

 

12.jpg

大阪環球影城的門票和東京迪斯耐樂園一票玩到底的護照,上面的米老鼠票夾是另外買的,環球影城那張的史奴比套夾也是,日本人多會包裝啊,還沒進去玩就要遊客先掏錢,因為麗莎很少玩國內遊樂園,不曉得台灣的是否也是如此呢?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