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看美美的義大利風景照?很抱歉,這裡沒有。

這篇原本沒打算po上來的。我一直認為最棒、最美的旅遊景點介紹全都在旅遊書籍裡或是明信片上頭了。難得一趟歐洲旅行,尤其來到有文化寶庫之稱的義大利,不拍些美美的『到此一遊』照片,這樣回國很難跟親友交代過去,當然啦,我也拍了不少寫真照,而這些所謂的『寫真』是指這短短10天內所見到的義大利人事物,用我那台傻瓜機很隨性拍的,連這次跟團的旅行社領隊小朱,都笑我怎麼都老拍些有的沒的,ㄏㄏ~對我個人而言這些紀錄,大概就是旅行中最大的樂趣了^^

 

這次的旅行,在遊覽車上看到最多的窗外景色一是滿街的塗鴉、另外就是家家戶戶屋頂都有的小耳朵

 

去義大利之前原本很擔心治安問題,實際上我覺得還好耶,只要處處提高警覺一切都很ok。不過這十天行程中,聽到最多的聲音不是音樂歌劇,而是刺耳的警鳴聲,次數多到數不清,可能是義大利人喜歡鬧事,所以警車出巡率很高吧~~

 

這是啥?在龐貝古城旁的餐廳廁所裡,紅綠燈的作用連外國人都很容易懂
遠遠地就可知道廁所有沒有人在使用,挺有效率吧!

 

當我對著這台輕型模托車車牌猛按快門時,旁邊有兩位外國阿嬤一直在笑
她們一定覺得我這個東方人怪怪的,各位有所不知,『車牌』是我出國旅行必拍照片

 

小小一塊,一點也不佔位子

 

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佛羅倫斯,比起義大利其他的城市,多了些優雅而安靜的特質
有全歐(甚至是全世界)保留最完整的藝術品,這裡到處可見街頭藝術家在馬路上創作

 

地上的圖騰看的出來是什麼嗎?
哈哈!!真令人害羞,那是男性的生殖器官,在龐貝古城是人氣景點之一,也就是通往妓院的路標

 

米蘭艾曼紐二世迴廊的地板有隻牛,不曉得是誰宣稱踩它的生殖器官轉圈圈可以帶來好運
結果所有遊客來到這裡就非得踩它一圈不可,於是可憐的牛常常得修補它的重要部位

 

很喜歡比薩斜塔前賣紀念品的小攤販,營業時就張開,收攤就合起來,是不是很整齊且有特色呢

 

大樓的對講機,金銅色看起來很古典,和義大利房屋很搭~~

 

米黃色的迷你車,造型真可愛~
有點類似我們送外賣的噗噗車,只能容納一個人,還好義大利人還算苗條

  

這些鎖是在烏菲茲美術館附近的舊橋商店街閒逛時發現的,有好幾堆呢,不曉得有何含意,本來想問領隊小朱,可是我和Rose兩人後來在商店街迷了路,費盡千心萬苦才找到集合地點。這個問題就熊熊給他忘記了,一直回到台灣才想起來。

 

後來從在一次民視新聞報導中找到答案,原來這些鎖象徵永恆的愛情。原自於義大利一本暢銷小說,情人們在上頭寫下雙方姓名及留言後將鎖鎖在橋上,然後背對著橋將鑰匙丟入河中,這樣愛情就能長長久久。

 

愛乾淨的人可能無法忍受義大利無所不在的塗鴉,連郵筒都不放過
他們的政府好像也沒有禁止的法令,還好不至於在珍貴的藝術古蹟上動手(真是天主保佑)

 

這裡的計程車不像我們的小黃有統一的規格,而且車款大多沒有尾巴

 

義大利人應該很愛國,連住宅公寓的門窗都要用國旗的顏色

 

這可不是戰利品,而是某間住宿飯店擺在客房裡販賣,讓遊客自取的「高貴」零食
不同於其他包裝,小罐子看起來好卡娃依

 

義大利住宿飯店裏的廁所很特別,左邊那個是一般的馬桶,右邊這個無蓋的盆子,是冬天天氣冷,不想洗澡時用來清洗下半身的器具。我有仔細研究了一下,不過沒使用過半次,因為這東西不符人體功學,有點浪費廁所空間

 

大家如果有機會去義大利玩,洗澡的時候千萬別亂拉浴缸附近的繩子,那是緊急時候呼叫用的。我記得第一天住進飯店時很好奇,還好沒去拉它,否則接下來的場面可就尷尬了,這張照片上牆壁,飯店有加註文字,可是其他飯店都沒寫,我曾想像過這樣的畫面:一位外國旅人光著身體愉快地唱歌洗澎澎,一時興起拉了那條細長線,結果緊張的飯店服務人員匆忙地闖了進來.......(哇~真的好險!)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